计算机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7906

 

甲骨文云计算实训中心

甲骨文云计算实训中心是我院与甲骨文公司共同投资新建的、面向移动互联网技术等专业设立的专业实训中心。该中心采用云计算网络架构,大大简化系统维护的时间,灵活方便系统、课程软件的部署,能够可靠的保证故障恢复和数据冗余。在该实训中心中,可以开设计算机基础与操作系统(包括目前世界上最流行Unix/Linux系统)、多种开发语言的基础及应用(含JavaXMLOracle SQL语言)、WEB开发技术、Android开发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软件统一过程(含代码管理及测试)、大型企业项目实训。同时还会根据未来技术的变化与发展,紧跟潮流,在国际大公司甲骨文(Oracle)公司的指导下,动态开设最热门、社会最急需的相关课程。

 

 

三网融合实训中心

三网融合实训室由“光传输实训平台”,“EPON光接入实训平台”,“数据通信网络平台”,“NGN移动软交换实训平台”,“相应的专用实训平台管理软件”,“通信专用电源系统设备”组成。采用主流通信设备厂商现网设备,在校园网环境下模拟完整的电信运营商网络环境,实现商业运营环境中各项业务需求的在校园网络在现。学生通过在此环境下认识现网的运行环境,并且可以进行各种设备调试,实现各种平台环境下的业务需求配置,达到实践技能的全面提高,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

实训室课程基于华为IP数据通信、3G+LTE无线、光传输,核心网络四个平台置入华为认证体系课程;以学校为工学交替平台、以企业为顶岗实习及就业平台,校企共同完成核心课程教学,有效实现人才培养模式一体化,技能实现多证融通,如ICT行业华为认证证书、毕业证书、劳动部相关技能证书.

 

 

思科网络技术实训中心

思科网络技术实验室是学校投入巨资精心建设的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实验室,它不仅能满足一般的计算机网络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需要,还特别针对网络技术专业的定位与需求、实验室的持续发展需要和学生就业的需要而专业门建设的高水平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思科公司CCNACCNP认证考试所需的全套设备,主要包括当前Cisco的主流的大型网络的汇聚层、接入层等各个层面的设备。

实验室除能进行一般的网络布线、交换、路由实验外,还能进行广域网、VPNVoIPIPV6WLAN、网络安全、网络存储、网络协议分析、网络管理等实验,除能满足计算机网络、网络设备、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协议等课程的教学,满足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以及满足思科网络认证课程和网络专业人员的培训课程的实验需要。毕业后可直接参加思科公司CCNACCNP认证考试。

面向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方向)专业、网络管理专业、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实践能力评价:

通过实践,培养技能加学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方面的设备搭建与维护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网络和通信领域的工程设计,设备调试和运维护工作。

 

 

综合布线实训中心

综合布线实训室主要能完成《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等专业课教学实训任务,开展工学结合任务驱动型教学与实训活动。提高学生实践经验,体现距离就业的办学思想。开展网络综合布线工程技术的实训,提高学生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网络系统工程项目的设计、预算、施工、监理、维护和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

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主要功能有:1.网络配线端接实训功能; 2.综合布线子系统实训功能; 3.综合布线系统设计平台功能; 4.程常用材料现场制作和加工功能; 5.网络综合布线常见故障模拟和显示功能; 6.强大的扩展功能。

 

 

微机组装与维护实训中心

本实验室已补充更新大批硬件设备以适应飞速发展的微机技术,确保教学内容不落后于市场,实验室功能简介如下:

1、微机组装维修基地

本实验室为《微机组装与维修》课程的日常教学基地以及实习基地,并承担着全校所有微机的维护与维修。

2、局域网组建实习基地

本实验室可为《局域网组建》等类课程提供教学及实习基地。

3、微机组装大赛基地

本实验室可承办各类微机组装与维修技能大赛,以赛会友,相互交流,促进学习,共同进步。

4、微机社团活动基地

本实验室除了满足日常教学与承办大赛需求外,还提供给业余微机爱好者们作为学习基地以及举办各种微机社团活动之用。

本实验室发展方向:在保证以上各项需求的基础上,力争补充设备以满足显示器维修以及主板芯片级维修等需求。

 


动漫广告实训中心

动漫广告实训中心包括动漫拷贝实训室,动漫素描实训室,三维动画软件实训室。

 

原动画实训室

 

 

基础素描画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