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寻访红色资源,感受大桥记忆, 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人事处(纪检室)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5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728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长江大桥展览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资源感受大桥记忆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南京长江大桥于1968年建成通车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经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展览由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等五个部分组成,还原了大桥的设计、建设和维护过程,讲述了中国人的大桥记忆,展现了南京长江大桥物质和精神意义。参观过程中,大家或被馆中陈列的老工具、老物件吸引而驻足观摩,或被文字图片记载的60年代“大国工匠”们智慧和汗水所感动,大家深深地这座争气桥展现出来的艰苦奋斗、自主自强和精益求精的大桥精神折服。最后,党员们乘坐电梯登上桥头堡,近观桥上车水马龙,远眺金陵繁荣昌盛,纷纷感慨一座桥见证了南京乃至中国的崛起之路,蕴含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党日活动使每个党员都接受了思想洗礼,党员们表示,要将这次活动与今后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组织人事处)


关闭